人氣 1407

巴西總統扯非政府組織縱火 被批卸責煙幕彈

#亞馬遜 #雨林 #大火 #火災 #森林大火

世界日報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亞馬遜雨林爆發嚴重大火,全球各地網友在社群網站討論時義憤填膺,極右派立場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21日把矛頭指向指稱聯合國非政府組織(NGO)故意縱火,目的在於傷害他所領導的政府。

軍人出身的波索納洛說,他的政府削減非政府組織補助經費,讓非政府組織人員懷恨在心,極可能是放火的動機。他說:「犯罪是存在的,因為這些人拿不到錢。」

亞馬遜雨林示意圖。圖/pixabay

亞馬遜雨林示意圖。圖/pixabay

波索納洛並沒有為「縱火論」提出證據,環境學者、氣候專家也對於他的說詞提出疑慮;原本就與波索納洛意見相左的反對派人士,在「縱火論」消息傳出之後加強對他的批判力道,社群媒體則有網友發動關注亞馬遜雨林安危的串聯活動。

在推特網站上,「為亞馬遜祈禱」(#PrayforAmazonas)21日已經成為全球最熱門關鍵字;Instagram與臉書也有數以百萬計網友發表對於亞馬遜雨林未來擔心的貼文。

就在全球民眾目光聚焦亞馬遜雨林之際,波索納洛的發言可能為巴西政府製造難以收拾的危機,就連歐盟與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的貿易協訂都可能面臨破局,還會得罪身為巴西重要農業經濟客戶的幾個國家。

波索納洛21日早晨在臉書直播中說道:「所有跡象都顯示,非政府組織到亞馬遜雨林故意放火。」被問到是否有證據時,他則表示,手邊並沒有書面資料,「他們不是透過這樣的手段行事。」

波索納洛說,他所領導的政府正在盡全力設法控制亞馬遜雨林的火勢。截至目前為止,亞馬遜雨林發生的火災數量,已經創下歷年同期統計的新高。

環境學者與氣候專家表示,波索納洛的說詞只是「煙霧彈」,故意用來轉移焦點,隱瞞巴西政府破壞這座全球最大規模熱帶雨林的事實。

學者專家也指出,農民在亞馬遜雨林清理土地做為農作之用,導致野火頻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