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市場等待Fed主席鮑爾談話 油價、金價小幅下跌

#理財 #寰宇 #Fed #降息 #美股新聞 #油價 #金價 #G7

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綜合報導

油價周四下跌,主因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的疑慮以及美國降息前景的不確定性,投資人正等待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傑克森洞央行年會的談話。同樣的觀望心態,也讓金價小幅下跌。

 

布蘭特原油期貨收跌0.38美元或0.6%,結算價報每桶59.92美元。西德州原油下低0.33美元或0.6%,結算價報每桶55.35美元。

 

投資人觀望導致金價小幅下跌。示意圖/摘自Pixabay摘自Pixabay

 

Fed會議紀錄顯示,Fed雖決定降息1碼,但決策官員的立場分歧,凸顯出Fed未來考慮再度降息時將面臨更強的內部挑戰。會議會紀錄公布後,市場對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希望受到打壓,投資人目前正密切關注鮑爾的談話,尋找有關降息前景的進一步線索。

 

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總裁Jim Ritterbusch表示:「市場把關注焦點轉向更廣泛的宏觀消息,傑克森洞年會的言論成為焦點。」

 

美國製造業數據疲軟,反映投資人對需求的疑慮,也拖累美股。鮑爾的談話備受關注,因Fed的貨幣政策的將影響美元走勢。美元走軟,通常對油價提供支撐。

 

金價周四小幅下滑,市場焦點轉向鮑威爾周五在傑克森洞央行年會的談話,預期他將就7月會議紀錄和貨幣政策方向提供更多指引。

 

美國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製造業近10年來首次萎縮,因市場擔心美中貿易衝突可能引發美國經濟衰退。

黃金現貨下跌0.2%,報每英兩1,498.45美元。美國黃金期貨下跌0.5%,結算價報每英兩1,508.5美元。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師Daniel Ghali表示:「市場處於觀望模式,但Fed內部傳出更鷹派訊息的聲音,市場將有心理準備,Fed主席鮑爾的談話可能不會原本如預期那麼溫和。」

 

此外,投資者也將密切關注本周末的七國集團(G7)峰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