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高鐵宣布4月起拒載發燒客要求戴口罩!車內停賣熱飲

#政策 #地方 #高鐵 #口罩 #旅客 #超前部屬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升級,配合政府超前部署,台灣高鐵公司宣布4月1日起,旅客進站全面測量體溫,超過37.5度者,不得搭乘高鐵,同時,要求旅客乘車時全程配戴口罩。另外自4月7日起,車廂內停售熱飲。
 
高鐵防疫應變小組召集人、執行副總陳強說,4月1日起全面實施旅客進站體溫測量,連續量測兩次額溫達37.5度旅客,除將勸導返家休息或就醫外,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拒絕運送。同時,要求旅客搭乘高鐵時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若進站前不及準備者,站內超商亦販售泡棉口罩,請旅客購買配戴後,再進站乘車。
 
高鐵4月1日起,配合防疫新措施,將全面量測體溫,4月7日起不提供咖啡丶紅茶等熱飲服務。記者林俊良/攝影
高鐵4月1日起,配合防疫新措施,將全面量測體溫,4月7日起不提供咖啡丶紅茶等熱飲服務。記者林俊良/攝影
 
沒戴口罩是否拒載?陳強僅說會採取果斷性作法,請旅客戴上口罩,若旅客有不便會個別協助。他也補充,若乘客在車廂中想喝水,稍微拿下口罩是可以接受的,但會請員工提醒喝完水就把口罩戴上。
 
至於未來是否考慮梅花座,陳強說高鐵系統本身就有配位邏輯,會讓旅客訂票時先從靠窗戶買,再來安排在走道位置,最後才是中間位置。當然若訂票是一個人以上,就會排在一起。他也說,4月1日以後南下及4月5日收假日北上列車相當熱銷,建議旅客選擇其他時段較空列車。
 
陳強說,4月7日起車廂內服務也會有所調整,包含商務車廂餐點服務將調整為提供單獨包裝甜、鹹點心各依份及瓶裝水乙瓶,並同步暫停供應咖啡、紅茶等熱飲服務,同時停止提供報章雜誌,以降低接觸機會。標準車廂推車販售亦同步停售熱飲,其他品項車販商品仍維持販售。
 
陳強說,全線已有九座車站(桃園、台北、台中、左營、台南、嘉義、南港、板橋、新竹)裝設醫療級紅外線體溫量測儀裝設,其餘車站將先行以人工方式對進站旅客逐一量測體溫,並預計4月10日前全面完成裝設。
 
高鐵發言人孫鴻文也宣布,全面調降車站商場租金,將以去年同期全線月運量為比較基準,採階梯式連動調降商場租金,最多可以降45%租金,回溯自今年2月1日起生效,商家2、3月之租金調降金額將於4月初租金計算時一併核算扣抵。以今年2月跟去年同期運量下跌27%,高鐵車站167家合作廠商,不管是餐廳、伴手禮店或是租車轉乘廠商,皆適用25%租金調降。經估算2月減少收1250萬租金以上。
 
另外孫鴻文說,即起與台中地區及站內共五家知名餐廳,共同推出便當市集,不僅提供美味可口的便當,更配合防疫提高食安標準、用心製作,包含与玥樓的廣式燒臘便當、一風堂的日式丼飯、鬍鬚張的台式滷肉飯、高鐵食堂的日式便當以及繼光香香雞推出的台式炸雞便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