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大陸疫情仍緊張… 上海緩降 北京升溫

#大陸 #疫情 #新冠肺炎 #醫院 #超前部屬 #政策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 黃欣/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衛健委公布4月30日本土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共8,256例,已低於1萬例。即便疫情最嚴峻的上海,30日確診數也降至7,872例,創一個月以來新低。反觀北京不僅確診數增加,官方也開始超前部署,1日已啟用小湯山方艙醫院。
 
中新網報導,上海衛健委主任鄔驚雷表示,30日新增38例本土死亡個案,平均年齡80.9歲,死因為基礎疾病。鄔驚雷指出,上海的單日確診自4月13日達到峰值27,605例後,開始呈現波動下降趨勢,顯示社區傳播風險已獲得有效遏制。此外,上海目前已六個區符合社會面基本清零標準,分別是奉賢、金山、崇明、青浦、松江和普陀。
 

 

大陸國家衛健委公布4月30日本土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共8,256例,已低於1萬例。示意圖/中時電子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國內醫院、社區採檢站的陽性率是百分之9。圖為民眾至醫院快篩採檢的畫面。(姚志平攝)

 

 
不過鄔驚雷也說,上海新增感染者仍處高位,疫情防控還不穩固,稍有鬆懈就可能反彈。因此,上海將在5月1日至7日續開展核酸篩查工作,採取分區分級的「核酸+抗原」組合檢測模式。
 
隨著確診數下降,上海市嘉荷新苑方艙醫院30日正式關艙,這也是上海首個關艙的市級方艙醫院。至於疫情正在攀升的北京,則是從5月1日正式啟用共有1,200張床位的小湯山方艙醫院,同時還在興建其他方艙醫院以因應。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最新公布,4月30日15時至5月1日15時,北京新增本土確診與無症狀感染者共55例,其中包含在校師生、餐廳員工及外送員等,當地不敢掉以輕心。據統計,北京本輪疫情已累計350例本土病例,涉及14個區,其中朝陽區143例最多。
 
基於防疫考量,北京民眾只能無奈迎接最冷清的五一假期。官方宣布,五一期間暫停全市演出場所、娛樂場所、網咖、健身房等場所的經營活動,北京環球影城也宣佈自1日起暫時關閉。另,北京全市公園景區、文體娛樂場所等,在五一假期按照五成限流開放。此外,5月1日至4日,北京市還將繼續開展兩輪區域核酸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