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

遭爆確診者「未在適當處所」急救 嘉義某醫院內部篩檢

#地方 #政策 #嘉義 #醫院 #新冠肺炎 #疫情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地區某間醫院遭民眾爆料,上月27日替疑似新冠肺炎病患救治,卻沒在適當處所,導致有傳染之虞,院內人心惶惶,院方已替員工快篩。對此,該醫院表示不便多講;嘉義縣、市衛生局指出,未在公布足跡內,代表都有掌握及匡列,不會多做說明。
 
據了解,該醫院當天就對相關人員進行PCR檢測,目前未傳出有陽性案,也對病患行經的地方清消。
 
嘉義地區1間醫院遭爆料,替疑似確診病患治療卻「沒在適當處所」,有傳染疑慮。圖為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開記者會。圖/翻攝衛生福利部臉書嘉義地區1間醫院遭爆料,替疑似確診病患治療卻「沒在適當處所」,有傳染疑慮。圖為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開記者會。圖/翻攝衛生福利部臉書
 
自稱員工家屬的投訴人向本報表示,5月27日下午疑有新冠肺炎病患因呼吸衰竭,在該間醫院急救,但急救未於適當處所進行,也沒在第一時間插管,只用非侵襲性呼吸器,導致有傳染之虞。
 
投訴者強調,這一事件讓眾多員工人心惶惶,深怕被感染,尤其當時院內仍有大批看診民眾及家屬,後來並未列入追蹤對象,若造成另外多條傳染鏈,後果不堪設想,「此事件並未公告,似乎是醫院試圖掩蓋,市府也未將該院列入足跡,究竟是被蒙蔽或故意不公布?」
 
據了解,投訴人所指的病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布確診案號;記者進一步求證衛生單位,縣、市衛生局表示「不能跟你說」,相關內容都已在疫調裡,有確診就有疫調,該匡列都有匡列,確診者經過的地方都有防護,有防疫需求就會公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