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8

想住「台中厝」嗎?建商搶先打造花園城市

#地方 #台中厝 #獎勵 #建築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推動具台中在地特色的移居建築「台中厝」,修改「都市計畫法台中施行自治條例」,獎勵景觀陽台與垂直綠化,目前還在修法中;台中市已有不少建商在推案時,相繼融入「台中厝」精神,設計「跳島」式綠化大陽台,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建築師王銘聰說,20年前宜蘭厝是第一個思考本土化的建築,高雄厝是進階版本土化建築立法成功,台中市從5年前開始推動具台中在地特色的移居建築「台中厝」,台中厝精神是要符合台中在地氣候、人文特色,建築外觀垂直綠化、跳層大陽台、深窗等,降低熱輻射,讓台中成為海綿城市,另外,全齡宅、鄰里關係再定義等,也是台中厝的精髓。

帝璟謙和邀請建築師莊鴻儒,打造擁有種植大樹的錯層大陽台的大樹建築。記者趙容萱/攝影

時代建設總經理許宏丞說,文心森林公園旁推出的時代州廳,邀請推動台中移居建築「台中厝」之一的建築師王銘聰設計,融入「台中厝」的精神與理念,包括建築特色取材在地人文台中州廳精髓,並且配合台中氣候環境,在50坪以內的空間,規畫可種6米高大樹的錯層綠化大陽台,「留一個空間給自然」,並且規劃「深窗」,為環保盡份心力。

帝璟建設總經理劉家政說,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及中台灣智慧營運中心對面推出的帝璟謙和,邀請建築師莊鴻儒,將整棟建築塑造成垂直綠化的大樹建築,立面為種植大樹的錯層大陽台,以及數個8米寬、4米深的旋挑式景觀大陽台;公共空間空中花園導入傳統四合院精神,重新定位鄰里關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