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3

八田與一逝世73周年 台日追思

#地方 #飲水思源 #烏山頭水庫 #八田與一 #追思會 #金澤 #加賀市 #缺水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

飲水思源!建造烏山頭水庫的技師八田與一逝世73周年紀念日,8日除了台灣民眾及八田技師的後代參與追思會外,更有來自日本金澤與加賀市等300人前來紀念。正值全台缺水,不分台、日民眾除籲請珍惜水資源外,也期盼天降甘霖。

八田與一技師逝世73周年紀念日在烏山頭水庫進行追思儀式,台日兩地法師進行頌經祈福。(黃仲裕攝)

八田與一的長孫八田修一說,很感謝台灣把水庫維護得那麼好,也感謝台南市政府如此重視袓父的貢獻。他每年都到台灣參與追思會,今年卻特別有感觸,因為聽說台灣缺水,但住在飯店時仍有水可用,呼籲大家珍惜水資源。

嘉南農田水利會每年都舉辦追思會,會長楊明風表示,85年前八田與一不畏艱難,冒著生命危險興建嘉南大圳,也就是現在的烏山頭水庫,讓台南、嘉義有灌溉用水成為良田,未來會繼續以永續經營水庫為目標。

台南市長賴清德則說,許多日本民眾到台南旅遊,一定會到水庫來看看,因此八田與一所建的水庫,不僅灌溉農田,也灌溉台、日2國民眾的心靈,讓2國的情誼更加深厚。

已參加29次追思會的加賀市市長宮元陸、金澤市市長山野之義均表示,希望台、日2國能更加友好,也希望八田與一偉大的精神,不僅存在台灣人,也存在日本人的心中;特別在台灣缺水時,他們同樣感受到台灣的處境,希望天降甘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