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找不到頭 李承龍:是誰拿去玩?

#地方 #八田與一 #斷頭 #追思會 #李承龍

記者萬于甄、王正寧/綜合報導

有「烏山頭水庫之父」之稱的日籍水利技師八田與一銅像遭斬首案,前台北市議員李承龍與友人邱晉芛坦承作案,警方也起出李用來鋸銅像頭的「凶刀」手鋸,唯銅頭仍下落不明;李昨在臉書提到,斬首案原計畫是要在追思會時,讓獻花貴賓不小心碰到後,當場傻眼,但如今銅像頭卻下落不明,壞了原本的計畫。

照片中可看出李承龍以手鋸鋸下八田與一銅像的頭部。(翻攝自攝政新思維臉書)

照片中可看出李承龍以手鋸鋸下八田與一銅像的頭部。(翻攝自攝政新思維臉書)

李承龍與邱晉芛前晚在檢方複訊時表示,因為不認同八田與一歷史評價,而有鋸銅像頭之舉,但兩人堅持不透露銅像頭到底在哪裡。檢方訊後依刑法毀損器物罪偵辦,諭令兩人限制住居後請回。

八田與一銅像遭斬首,李承龍及邱晉芛已坦承犯案,但銅像頭部仍無著落,警方及嘉南農田水利會18日再度搜山,仍無所獲。(萬于甄攝)

八田與一銅像遭斬首,李承龍及邱晉芛已坦承犯案,但銅像頭部仍無著落,警方及嘉南農田水利會18日再度搜山,仍無所獲。(萬于甄攝)

惡搞追思會破局

台南市麻豆警方18日上午前往李、邱位在台北的住處搜查,仍未找到銅像頭部,另批員警則與嘉南農田水利會人員在烏山頭水庫展開地毯式搜山,仍未能發現銅頭蹤影。

據了解,檢方在訊問過程中,曾檢視李承龍手機,當時並未發現作案過程照片,邱女則供稱當天沒帶手機,但臉書社群《攝政「新思維」》18日卻開始流傳2人15日清晨作案過程照片,讓檢警相當傻眼,也掀起網友們在網路論戰。

李承龍昨在臉書寫到,斬首案原計畫是要在追思會時,讓獻花的貴賓不小心碰到後,製造傻眼的場合,但如今銅像頭卻下落不明,壞了原本的計畫。

李承龍還說,「想搶新聞,執行工作可以讓你來,不過我還是真心希望,不是你幹的,頭到底是誰拿去玩?」字裡行間似乎透露銅像下落,卻始終不肯向警方鬆口,警方私下認為,兩人擺明就是在耍弄檢警。

臉書流傳的照片清楚顯示李、邱2人鋸下八田與一銅像頭部的過程,李持手鋸鋸斷頭部後,兩人彷彿展示戰利品般,分別拿著銅頭拍照,邱晉芛昨日更在個人臉書分享臉書社群《攝政「新思維」》的鋸頭照。

臉書瘋傳鋸頭照

另外,李承龍在臉書批評前副總統吳敦義「推崇八田桑」。吳敦義昨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完成黨主席參選登記後面對媒體表示,他沒有推崇八田與一。

吳敦義表示,在7、8年前,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反映,農民都認為嘉南大圳對當地的農田貢獻很大,大家希望能有一個園區,經過各方面都認同,他曾經以行政院長身分出席活動,就這麼簡單。

吳敦義指出,這段期間以來,有些人太過霸道、忘本,破壞先總統蔣介石銅像,讓許多忠愛國家、飲水思源的人義憤填膺,社會需要一心一德,大家應該認同台灣與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是父親,台灣是媽媽,台灣是這塊土地,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不敬爸爸或不愛媽媽,都是不可能的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