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

潛入水庫打撈 找嘸八田銅頭

#八田與一 #水庫 #嘉南 #農田水利會 #地方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八田與一銅頭下落不明進入第8天,嘉南農田水利會23日上午派遣3位潛水員、2輛船艇等人力,潛入水庫打撈,針對水深約20米的岸邊、送水口處附近搜尋,但仍未尋獲;警方研判,銅頭丟入水庫內的機會不高,但不會放棄每個有可能的線索。

嘉南農田水利會不排除銅頭恐遭嫌犯丟棄至庫區內,昨出動3名潛水員、2輛遊艇等人力,潛入水庫內搜尋。(萬于甄攝)

嘉南農田水利會不排除銅頭恐遭嫌犯丟棄至庫區內,昨出動3名潛水員、2輛遊艇等人力,潛入水庫內搜尋。(萬于甄攝)

地毯式搜尋 仍未尋獲

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15日遭李承龍、邱晉芛持手鋸破壞後,兩人監稱並未將銅頭帶走,但銅頭至今仍下落不明;檢警日前已掌握另一組疑似帶走銅頭的人馬,現積極追查中,嘉南農田水利會昨則出動3名潛水員、2輛遊艇潛入水庫打撈。

嘉南農田水利會烏山頭區管理處主任洪振東表示,案發後,已在烏山頭水庫陸地上地毯式搜尋多次,仍未尋獲,因不排除銅頭遭嫌犯丟入水域區內,23日針對銅像附近的新、舊送水口、水庫區周圍500公尺水域進行找尋。

紀念會前 盼修復銅像

昨日一整個上午,潛水員在水深20公尺的岸邊來回搜尋卻一無所獲,潛水員表示,水域能見度還算清晰,但因水庫岸邊有斜坡,不排除滾到庫底,下水找尋後,卻僅發現一些寶特瓶廢棄物及水庫底泥,並未發現銅頭蹤影。

李、邱兩人因不認同八田與一的歷史評價,進而規畫一連串的「砍頭」行動,遭逮後兩人還相當自豪,雖網友評價兩極,但不少人認為,不管是砍八田銅像或是蔣公銅像,台灣社會並不會因此而改變。

八田與一追思紀念會即將到來,警方除找尋銅頭下落外,嘉南農田水利會也將盡速恢復銅像原貌,水利會有信心能在追思會前,修復八田與一銅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