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

反年改!夜宿圍城「路過」桃機、北車

#政策 #年金改革 #年改 #夜宿圍城 #軍公教 #立法院 #桃園機場 #台北車站

記者鄭媁/台北報導

為抗議年金改革,軍公教勞等抗議團體昨天起在立法院發起「夜宿圍城」行動,以軍、公、教分批人馬聚集立法院周邊道路,藉此阻撓立委上午進入院區內審查法案。

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反年金改革成員近百人,昨天下午「路過」桃園機場「上廁所」。(圖/聯合新聞網)

抗議群眾昨天下午先到監察院集結、遞交陳情書,近千人即展開繞行立法院、監察院行動,晚間落腳濟南路、青島東路,搭起帳篷、躺椅展開夜宿。由於天候不佳,不時飄起小雨加上天氣悶熱,夜宿人數未如預期中多。部分群眾昨晚移往台北火車站大廳。

此外,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副主席郝龍斌昨晚間分頭探視、為陳抗團體打氣,受到現場支持者熱情歡迎。洪秀柱強調,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負責,必須將自己的方案交代清楚,接受社會檢驗。他們不反對改革,但政府不能關起門來,專挑自己人成為改革委員,偏聽一方;並堅決反對政府刻意汙名化軍公教警消,必須先為製造社會階級對立與仇恨道歉。在這些訴求尚未釐清前,草率的年金改革無法讓人接受。

郝龍斌質疑,蔡英文過去嗆聲,人民上街頭是被逼的,今天卻用拒馬隔絕人民對政府的信任,北一女中都被刀片距馬包圍,這是「鐵籠國會、民主之恥」,蔡政府有錢坐八千億元的前瞻計畫,當然有辦法處理好年金改革。

記者陳嘉寧/桃園機場報導

彰化縣軍公教聯盟反年金改革成員近百人,昨天下午「路過」桃園機場「上廁所」,成員在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等地舉標語抗議,高喊「蔡英文下台」等口號,向國際發聲,停留約一小時廿分才上車離開。

由於桃園機場是集會遊行禁制區,航警局並表示已經全程蒐證,將依涉嫌違反集會遊行法函送桃園地檢署處理。

彰化縣軍公教聯盟成員分乘兩輛遊覽車,昨天先前往台北松山機等地表達抗議,下午約四時「路過」桃園機場,成員下車後聲稱要「上廁所」,進入第二航廈與四號停車場的二樓通廊,在通廊上舉標語抗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