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

台南登革熱第9例 疑獨立感染

#地方 #台南 #登革熱 #感染源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大雨方歇,颱風緊接著來襲,對於登革熱防疫是一大考驗。目前台南本土登革熱病例10例、境外移入23例,經疫調確認第10例新化男子7月8、9、10日曾至東區崇德里工作,與第6例住處僅隔40公尺,屬同一波感染,第9例左鎮老翁感染源仍待釐清,不排除是獨立感染源。

台南市6月29日確診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以來,19天累計10例,目前只剩第9、10例仍住院治療,其他8人均已出院。其中,上周六確診的左鎮89歲老翁,查與另9例無地緣關係,老翁平日往來住家、菜園,感染源仍待釐清,另永康區近日也有1起疑似境外移入個案,尚待確認中。

台南登革熱病例第9例左鎮老翁感染源仍待釐清,不排除是獨立感染源。中時報系資料照片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針對中西區開山里疫情熱區持續進行戶內外噴藥工作。(洪榮志攝)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說,近來天氣變化大,連2周大雨後放晴,颱風來襲又會帶來雨勢,今年氣候對登革熱防疫是一大考驗,環境很多死角一不留意就會成為孑孓孵化環境,他舉例,如移動式帆布帳棚、防潑水帆布蓋等皺摺處容易積水,卻常被忽略,日前到菜市場巡查果真在這種細微處找到孑孓。

今年疫情熱區中西區已連續多日未新增本土登革熱,上周開山里民權路查獲空屋有數量驚人成蚊子、孑孓的重大孳生源,經媒體大幅報導,屋主連忙從北部趕回老家清理,連續清理4天,出動山貓和大型壓縮車清出約10噸雜物。

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表示,連日稽查國立學校、國有財產署空地空屋發現,前者因放暑假,校園冷氣冷卻水塔未啟動,下雨後一積水就產生孑孓;後者則因乏人管理也查獲陽性容器,將要求加強管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