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7旬嬤沒症狀 抽血驗出登革熱

#地方 #居家 #登革熱 #感染源 #症狀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台南市18日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中西區開山里70歲婦人沒症狀,擴大採血發現竟得登革熱,也是今年首例沒症狀卻染疫的個案;此外,第9例左鎮老翁基因定序出爐,確認目前11例基因型別均屬同一個感染源,疫情仍在控制中,但值得注意的是,第10例新化區和第6例東區崇德里間隔2周,不排除仍有擴散風險。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6月30日至7月17日,針對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居住地及活動地區擴大採血檢驗,共計採檢607人,檢驗結果判定須二次採檢共計74人,目前有20人已進行二次採檢,其中,開山里70歲婦人判定確診第11例本土登革熱。

台南出現今年首例沒症狀卻染疫的個案。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市10日新增2起本土登革熱病例,總病例數已達8例,防疫人員馬不停蹄孳清。(曹婷婷攝)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主任陳怡指出,第11例個案完全沒症狀,與第2、3例住得很近,活動史也重疊,防治中心於大埔福德祠設擴大抽血站,婦人7月2日採血,因報告未確定,16日二採才確診。他說,後續仍可能會出現民眾二採確診,強調擴大採血可找出潛在登革熱患者,有助徹底防疫。

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說,目前11例基因型別都一樣,屬同一個感染源,左鎮區老翁基因定序與首例永康區相同,首例也曾到中西區活動,顯示疫情有地緣關聯,但左鎮老翁感染途徑仍待追查,研判可能民眾身上帶著病毒,到左鎮玩後被蚊子叮到而傳染。

但她強調,值得注意的是,東區崇德里已出現2案,第6例6月30日發燒、新化區第10例卻是7月14日發燒,間隔2周,換言之,除非之後未再新增病例,否則仍不排除有擴散風險。此外,高雄17日新增1例確診,該名男子7月13日及14日有到台南市七股區大埕里、西港區中州里的活動史,防治中心也將擴大清除孳生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