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7

清水火車站跨站天橋 等20年仍是空

#地方 #清水火車站 #天橋 #海線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長年來影響海線發展甚鉅的海線鐵路,將前後站居民生活圈一分為二,不僅影響清水區發展,居住後站的學生及婦孺搭乘火車更需繞路而行;台中市議員陳廷秀17日為民請命,爭取清水火車站前後站設置可卸式跨站天橋。台中市建設局指出,將提列109年先期作業計畫。

「等了20餘年、歷經3任市長,跨站天橋仍是場空!」清水區南社里民不滿抨擊說,近在眼前的清水火車站,要搭乘火車卻必須繞道而行,車程多出10幾分鐘,造成後站居民怨聲載道;為配合未來鐵路高架化建置,建議採可拆卸式橋體設計,卻未能獲得市府重視,無視民眾搭車權益。

地方民代爭取清水火車站前後站設置可卸式跨站天橋。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原定今年2月要完工,目前卻全面停擺數月未復工,引民非議。(陳世宗攝)

陳廷秀說,清水居民生活圈長年來受到清水火車站阻絕,學生及婦孺搭乘火車需繞道而行,費時又危險,十分不便,期盼市府團隊能盡速進行跨站天橋設置;尤其大甲火車站跨站天橋正興建中,清水卻一拖20餘年,媽媽市長施政不應「一市兩制」,莫再讓海線鄉親希望落空。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清水跨站天橋先前建設局已與地方會勘,所需經費約6300萬元,市府考量跨站天橋的迫切及需要性,已提列109年先期作業計畫,待預算審核通過後即可盡速推動,方便民眾通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