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北市幼兒園家長滿意度90分 首重便利性

#地方 #北市 #幼兒園 #家長 #政策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為瞭解轄內公立、非營利、準公共及私立幼兒園的家長滿意度,委託台北市立大學幼兒教育學系進行調查。根據研究結果顯示,家長滿意度分數為90.38分,而家長選擇幼兒園考量的主要原因有「接送方便」、「離家近」、「環境整潔、安全」、「服務態度友善」及「經濟負擔較輕」等,顯見家長首要的考量為接送幼兒的便利性、離家近等需求,同時也重視幼兒園環境整潔及安全性。
 
深入探討家長選擇幼兒園的原因,就讀公立、非營利及私立幼兒園的家長首重近便性,即離家近、接送方便;就讀準公共幼兒園的家長則首重平價收費,即經濟負擔較輕。此外,除接送方便及平價收費外,家長同時也重視幼兒園是否能提供優質的教保服務品質。
 
北市幼兒園家長滿意度90分,首重近便性。圖/台北市政府提供北市企業托育最高補助逾百萬。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教育局表示,北市學前教育公共化教保服務比例六都第一,未來將透過持續活化國中小學餘裕空間,進行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增班或新設非營利幼兒園;亦配合參建社會住宅與鼓勵私立幼兒園轉型等方式增設非營利幼兒園。截至109學年度止,北市設有41間非營利幼兒園,園數為全國之冠,以提供家長近便的教保服務
 
教育局進一步指出,台北市學前教育政策除「擴增公共化幼兒園」、「推動準公共幼兒園」及「提高幼兒學費補助」3大主軸,另推動「特幼公共化100%」、「推動copay方案」及「2至4歲育兒津貼」3項補充方案,積極推展平價、優質、近便的教保服務。
 
教育局推行3、4歲幼兒「一生六六大順」學費補助補助方案,於108學年度則將本方案補助對象,向下延伸至2歲幼兒,希冀拉近公私幼學費差距、減輕家長育兒負擔,並增加家長教育選擇權的機會,打造友善育兒環境。
 
為優質教保服務,教育局除辦理各類型幼兒園基礎評鑑、非營利幼兒園到園檢查與績效考評、準公共幼兒園品質評核與輔導訪視,以確保北市幼兒園提供各項服務品質。
 
北市更率全國之先,加碼補助準公共幼兒園設施設備經費,以充實改善準公共幼兒園教學設備,並提出全國唯一「台北版準公共幼兒園共同支付教師及教保員薪資」政策,鼓勵準公共幼兒園提升教師及教保員薪資。
 
此外,北市也推動幼兒園英語融入式教學向下扎根,以「保護學齡前幼兒身心發展之最大利益」為前提,並依法令推動正常化教學,讓英語自然地融入既有的教保活動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