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

蛇出沒、壁癌漏水 老師宿苦

#居家 #宿舍 #國小 #教師 #住宿費 #偏鄉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過去許多國中小宿舍老舊,甚至有蛇等動物出沒,老師住得不安心。近年在教育部經費補助下,許多偏鄉學校宿舍陸續整建,加上每月僅向老師收幾百元住宿費,多位校長說,整修後的宿舍,已成老師願待久一點的加分因素。
 
「以往學校老師平均待2、3年,希望宿舍問題解決後,流動性不要那麼高。」屏東縣牡丹國小校長李嘉慶說,學校新宿舍,老師住的是套房,有自己的衛浴設備,而且宿舍內有現代化廚房,吃的也不是問題,他們每人每月僅要繳600到1000元的水電費或網路費,相當便宜。
 
萬里國中。圖取自萬里國中官網萬里國中。圖取自萬里國中官網
 
新北市萬里國中校長陳玉桂說,以前他們學校的宿舍,旁邊有垃圾回收場、附近有墳墓,加上牆太矮,常有蛇等動物出沒,老師每天從宿舍走出來,要先經過垃圾回收場,進到辦公室後,彼此還會互相問,「你昨天有看到什麼動物跑進來嗎」,住得不安心。
 
陳玉桂指出,幾年來,學校分階段向教育部申請經費補助,先整修外部、再進行設備換新,同時請垃圾回收場改善環境,並築高宿舍的牆,現在住起來已經很舒服,10個房間有9個都有老師住,僅剩1間因為壁癌較嚴重,還要處理一下。
 
新北市石門區老梅國小校長黃家裕表示,他們學校位在潮溼、多雨及鹽份高的地區,因此過去的學校宿舍房間內有很多壁癌,有的還會漏水,住起來有點麻煩。
 
黃家裕說,學校近年整修宿舍,根本性解決壁癌問題,而外觀則配合地方特色漆成海洋風格的顏色,整個看起來賞心悅目,老師每個月只要付很少的費用,住得很開心,這成為他們願意留久一點的加分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