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疫苗徵受試者 1.8萬人登記

#國產疫苗 #受試者 #新冠肺炎 #陳時中 #人體試驗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朱真楷/台北報導
 
國內3家疫苗廠均即將邁入第2期臨床試驗,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開徵受試者,開放有意願的民眾於「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登記。截至13日晚間9點半,登記的人數破已趨近1.8萬人,距離目標只差約2000人。至於登記平台遭醫界質疑帶頭違法,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衛福部只是進行「意向登記」,還沒到招募受試者的階段。
 
國產疫苗徵受試者,3家疫苗廠各收案約3500人,但登記平台的目標人數為2萬人。指揮中心表示,民眾登記後,需由醫學中心進一步評估,才得知是否能成功受試。若臨床試驗與預期相符,並通過食藥署審核,就可申請緊急使用授權,預計最快2021年第2季末就可開放國人接種國產疫苗。
 
國內3家疫苗廠均即將邁入第2期臨床試驗,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開徵受試者,開放有意願的民眾於「COVID-19疫苗臨床試驗意向登記平台」登記。示意圖/取自pixabay
目前全球共有44支疫苗正進行人體測試,其中9支正進行第3階段臨床測試。示意圖/取自pixabay
 
由於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曾發文給各大醫學中心,要求各醫學中心不能以記者會方式招攬藥物的人體受試者,但衛福部卻公開招募新冠肺炎疫苗的受試者,遭醫界質疑帶頭違法。
 
陳時中昨在立法院表示,這是要讓各個通過人體試驗的醫院有這樣的名單,以加快疫苗研發腳步。大家都不希望疫苗的研發程序受到延宕,但如果政府不幫忙做這件事,光是招募受試者,可能就會延宕2、3個月,相信人民不會樂見這種事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