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雙11+歐美採購旺季 供應鏈爆紅

#寰宇 #雙11 #大陸 #供應鏈 #網購
工商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大陸網購盛會「雙 11」掀起報復性消費,「雙 11」成交金額再寫新紀錄,分析師預期即將進入年底歐美採購旺季可期,相關供應鏈如智慧機、TWS真藍牙無線耳機、紡織廠及製鞋、NB品牌大廠等相關供應鏈業績可期。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表示,由於疫情因素再次提高大陸網購、囤貨的意願,無法出境旅遊也讓民眾藉由「雙 11」購買進口產品、奢侈品等。在11日零時數分鐘內,阿里巴巴旗下天貓及京東成交額就超越去年紀錄,之後天貓成交金額成長更大增逾70%。「雙 11」旺季效應發酵,顯示消費者悶壞了,隨著疫情受控下,經濟復甦可期,消費者的採購慾望提升,有助於相關業者迎接即將到來的歐美採購旺季,尤其蘋果推出可支援5G網路智慧機iPhone12系列才剛上市,該系列並未附贈有線耳機,激勵TWS真藍牙無線耳機的採購潮。
 
雙11+歐美採購旺季,供應鏈爆紅。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雙11網購熱潮兩周內來襲,財政部關務署預估,今年11月進口快遞貨物將上看700萬件,有望再創新高。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智慧機供應鏈有日月光投控、台積電、景碩、新普、穩懋、景碩等,TWS真藍牙無線耳機供應鏈有欣興、宣德,紡織廠及製鞋廠有儒鴻、聚陽、鈺齊-KY等,NB品牌廠及NB散熱供應鏈華碩、宏碁及雙鴻、超眾等;同時貨櫃航運的長榮也是年底歐美採購旺季的受惠股。
 
宏遠投顧副總陳國清表示,大陸雙11銷售季節銷售金額亮眼,也意味著零售業的產品庫存水位低,目前零售業者積極補貨,讓貨櫃航運產業榮景在第四季淡季不淡,其中看好北美線比重偏高的長榮等。由於緊接著就是元旦、農曆春節的零售銷售高峰,預期貨櫃航運的運價並有機會延續到2021年第一季。
 
蘋果iPhone 12系列上市,列為年底消費者最想採購產品名單之一,大尺寸的iPhone 12 Pro及iPhone 12 Pro Max人氣更旺。電信商紛紛表態,iPhone 12 系列開賣以來,供應量較往年少,且供貨缺口長達一個月,以Pro系列供貨最吃緊,雖然每周都有新機進貨,但到貨量僅能滿足六成訂單需求。陳國清認為,蘋果採取的逐步供貨政策及死忠蘋果迷的青睞,締造十足的話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