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

拒絕設置太陽光電 國產署註銷台南嘉義22處用地

#地方 #太陽光電 #國產署 #台南 #嘉義 #國有地 #生態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綜合報導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指出,比對「高生態爭議區」圖資後,除了先前台南將軍一處鹽地之外,國產署陸續註銷台南、嘉義各11處國有地,拒絕提供業者設置太陽光電。「國產署合計已撤掉23處國有地,合計218公頃。」
 
游適銘指出,註銷的都不是標租的太陽光電用地,是屬於國有土地開發申請的。
 
國產署將註銷台南、嘉義各11處國有地,拒絕提供業者設置太陽光電。圖為台北市信義新城社區的太陽光電設備。圖/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台北市大安區的信義新城社區,由社區管委會統籌,提供頂層空間予業者租用並出資建置太陽光電設備,並且納入部份住戶參與出資。圖/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他說,太陽光電業者第一階段會先洽經濟部能源局,說明有意願在某塊國有非公用土地上設置太陽光電,取得能源局初步認可後,向國產署提出申請,然後國產署會排勘、審查。「註銷的22件都還沒有簽約,還在排勘、審查階段,現在就是後續程序都不做了。」
 
遊適銘表示,台南註銷11件,嘉義註銷11件,合計註銷22件。連同之前撤銷的台南將軍鹽地,總計23件。
 
至於個別被註銷用地面積多大?各座落在那些地點?國產署並沒有進一步透露。遊適銘說:「不用擔心國產署這麼做會衝擊太陽光電產業。」國產署盤點出可供設置太陽光電用地計600公頃,以1.5公頃裝置容量1MW(百萬瓦)計,最高裝置容量不過600MW,對整體產業影響不大。
 
中華鳥會等環保團體抗議太陽光電的設置破壞野鳥棲息地,國產署在10月底召集中華鳥會、能源局、農委會等相關單位開會,確認政策取向。承諾凡是嘉義、台南鹽業用地屬「高生態爭議區」者,均不再同意提供設置太陽光電。依上月承諾,國產署已撤掉23案太陽光電設置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