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9

深夜野溪釣蝦 4人去僅1人活

#地方 #大坪溪 #抓蝦 #大學生 #僑生 #鄧光南影像紀念館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3名大學生15日深夜與余姓男子相約至新竹縣北埔鄉大坪溪水域抓蝦、捕魚,4人溯溪往上游抓魚蝦2個多小時後,身著潛水衣的余姓、溫姓男子疑因黑暗中又不熟水性,突然踩空遭溪水滅頂,羅姓馬來西亞僑生見狀下水救人也不幸溺水,消防人員將3人救上岸後都無生命跡象。

警方調查,3名溺斃者中,溫生與羅生是新竹縣大華科技大學3年級學生,其中羅是馬來西亞籍僑生,余男則是北埔鄉居民,余母是著名的「鄧光南影像紀念館」館長兼設計師黃翠文。

2人踩空滅頂

昨天凌晨一同前往抓蝦的張姓男大生表示,他與羅生一同就讀大華科大機電工程系,前天晚間11點他與住在學校宿舍的羅生及就讀創意設計學程的溫柏凱,以及溫的友人余紀締相約外出釣蝦,原本他以為是要到釣蝦場,但之後被帶到北埔山區,才知道是要到溪中野釣。

而溫與余已有過野釣經驗,且裝備也較專業,兩人均身著潛水衣及浮潛護目鏡與呼吸管並帶著魚叉,兩人走在前頭且涉入較深水域,他與羅因沒經驗也沒裝備,因此都走在後方,並沿著溪邊以手電筒抓蝦。

僑生救人喪命

昨天凌晨近2點左右,他突然聽見溪中有呼救聲,隱約中有看到余、溫兩人似乎踩空遭溪水滅頂,其中1人的手電筒顯然已沉入溪底,另1人則在打水掙扎,羅生見狀立即不顧一切跳入溪中救人,他因不熟水性,趕緊在溪邊大喊救命並向附近住家求救,待他再轉頭回探3人時,3人均已無蹤影,羅生因要搭救余、溫2人也不幸滅頂溺斃。

余與溫的家屬昨天接獲孩子的意外消息趕至醫院與意外地點,見愛子冰冷的遺體,不禁痛哭失聲;至於羅姓僑生,警方已通知外交部及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轉告羅生家屬前來台灣處理後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