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5

一銀ATM盜領案 總務安卓斯滯台 警籲全民逮人

#理財 #ATM #ATM盜領 #一銀ATM #第一銀行

記者陳鴻偉/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一銀ATM盜領案,昨天公布10名犯嫌照片,其中9名車手均已出境,檢警查出,目前仍滯台的犯嫌安卓斯(Andrejs),是全案最關鍵的「總務」,他在11日凌晨才翩然入境,當時各車手均已完成盜領任務,等到他抵台後陸續離境,安卓斯負責贓款集中、匯出,他因遭到境管,目前東躲西藏,十分狼狽,檢警呼籲民眾一旦發現他的行蹤,立即聯絡專案小組。

檢警日前已大致拼湊出9名車手的各個犯案動線,分別是台北3組人、台中1組人,犯案時都是透過手機通訊軟體,向人在國外的共犯聯繫,要求發動惡意程式取款,檢警認為眾嫌入台前可能彼此認識,但在台犯案期間,各組都沒有互相聯繫和碰面。

最關鍵的拉脫維亞籍41歲犯嫌安卓斯,在11日凌晨時才入境,各車手小組獲知安卓斯抵達台灣後,自11日上午開始陸續離台。

安卓斯後來入住君悅酒店,房間是俄國籍車手貝瑞佐夫斯基登記住宿,俄籍男離開時沒有退房,而是將門卡寄放櫃台,讓安卓斯續住,檢警研判,車手應該將錢放在房內,交由安卓斯進行後續處理。

安卓斯後來前往華國等3家飯店,應該也是在收集同夥贓款,檢警透過監視器追查,發現他從11日開始,就拉著一只行李箱,在各大飯店間穿梭,期間都沒在路上跟任何人交談、接觸。

檢警指出,安卓斯起初有恃無恐,因為與車手都沒有交集,以為根本不會被懷疑,佯裝觀光客走在街頭,完全沒有變裝,一直到13日歹徒畫面曝光,他才驚覺不妙,此後開始不斷變裝、換計程車四處躲藏。

專案小組說,安卓斯人生地不熟,可能入住不需登記的小旅館或日租套房,另有情資顯示,他曾在超商購買食物充饑,特別呼籲計程車、旅館業者和超商,一旦發現此人請立刻向警方舉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