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9

消失三十年仍開同學會 台北房屋老夥伴元宵再聚首

#預售 #台北房屋 #新聯陽 #甲山林 #葉條輝

好房網News記者  楊欽亮/報導

台灣第一家房屋代銷公司- 台北房屋元宵節過後將舉辦二○一六年「同學會」,當年的創辦人葉條輝和他上百位子弟兵將在台北凱撒飯店相聚,重溫每一步都創造了歷史的美好年代。

近幾年台北房屋老夥伴年年辦同學會,這是二○一五年那場聚會的大合照。(台北房屋聯誼籌備會/提供)代銷業一頁傳奇 台北房屋 四十載再聚首

從新聯陽的涂煌鎮到甲桂林的張裕能,從甲山林的祝文宇到傳真的王明成,目前台灣最大代銷公司的負責人半數以上出身台北房屋。這雖是家一九八一年已經結束營業的公司,但是近幾年年年都辦「同學會」,經常都有上百人參加,聚會現場身價上億元的地產業老闆一數總有好幾個。

台北房屋的故事充滿傳奇色彩,創辦人葉條輝是台灣代銷業祖師爺。一九七一年,葉條輝和幾位中原大學同學在租來的房子裡成立台北房屋,一、兩年內迅速茁壯,十年間銷售過五百多個案子,全盛時期每三天可以接一個代銷案,每兩個月推出一個自建案,在台視和華視都開過電視節目。

一九八一年台北房屋盛極而衰,宣布解散,但出身北屋的代銷人卻繼續在房地產業大放異彩,然而目前擔任中華民國代銷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王明成說: 「北屋創造的盛況再也沒有出現過。」

更多北屋的傳奇故事,請見一月一日發行的二○一六年一、二月合刊號好房網雜誌報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