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71

社會住宅申請 年所得放寬至144萬

#租售 #社會住宅 #公共住宅 #低收入戶 #北市公宅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會議昨通過修訂《台北市社會住宅出租辦法》部分條文,將承租家庭所得限制,從每年約125萬放寬至每年約144萬;過去只要在外縣市有房者均不符申請資格,未來僅北北基桃有房者不得承租。此外,也新增「停權條款」,預防中籤者放棄。

台北市社會住宅申請,放寬年所得至144萬。(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興隆公營宅室內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都發局住宅企畫科表示,過去北市公共住宅承租資格為家戶年收入40%分位點以下(125萬元/年)。但鑒於公共住宅地點不同租金有差,將放寬至家戶年收入50%分位點以下(144萬元/年)可申請。

此外,原條文限制凡在各縣市有自有住宅者,皆不得申請公宅;但卻接獲許多民眾反映,老家雖在中南部,在台北仍有就學、就業需求,如因此不能申請,太過不近人情。因此也放寬限制,只要在北北基桃無自有住宅,且外縣市房地價值低於北市中低收家庭不動產金額(約876萬元)可申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