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

主計總處:關廠失業人數連5增

#地方 #失業 #無薪假 #經濟景氣 #GDP #就業人數

記者于國欽、劉馥瑜/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2)日發布11月份失業率指出,受景氣低緩影響,失業率微升0.01個百分點達3.91%,季調失業率3.84%則創下近一年新高,惟就業人數仍續增1萬人,顯示勞動市場並未惡化,隨著春節到來,預期未來兩個月失業率可望下滑。

主計總處指出,11月份失業人數45.7萬人,失業率3.91%,較上月3.90%微增,就業人數1,123萬人,也較上月增加1萬人。國勢普查處副處長張雲澐指出,我國勞動市場確實已受景氣低緩影響,使得關廠失業人數(業務緊縮而失業)連續5個月增加,但5個月累計增加1.1萬人,相較過去金融海嘯時期,這個累計增幅不大。

在金融海嘯期間,每月新增的關廠失業人數曾高達1~5萬人,關廠失業人數最高曾達35.5萬人,目前關廠失業人數雖連續5個月上升,但關廠失業人數僅12.1萬人。

104人力銀行總經理洪廣禮表示,大選倒數不到一個月,企業擔心影響明年景氣的最大變數是選後政經局勢,對2016年整體景氣環境仍顯保守!

據104最新調查,企業對明年總體景氣的看法,有39.5%企業認為會比今年差,僅23.6%認為會比今年好,將「看壞」與「看好」的比例相減,得出「淨悲觀」程度達15.9個百分點,顯示企業對2016年景氣相對悲觀。另認為景氣「持平」的比例為36.9%,也較「看壞」者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