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3

柯P:我被台灣社會寵壞了

#地方 #柯文哲 #高房價 #柯P失言

記者陳芃、張潼、黃意涵、張立勳/專訪

台北市長柯文哲就職滿周年前夕接受本報專訪,回顧過去1年,他首度坦承「我最大缺點,就是傲慢、傲慢、傲慢!」做為長孫、長子的他,「就是一個被寵壞的小孩,現在也被台灣社會寵壞」;別人講錯一句話就完了,但他都沒事,「我擁有全台灣人民最高的忍受度!」

坦承 最大缺點就是傲慢

「其實,我真的是有夠傲慢!」柯文哲說,他是一個遇到壞人就不想理的人,聽見無法接受的批評就會「叭回去」;就像他被北市議員吳世正罵苛薄浪費,當場就搬椅子坐下拒答,「整整40分鐘我只用手揮來揮去叫局長回答,有夠傲慢!」

「不過,這是因為吳世正質詢很爛啊!」柯文哲坦言,自己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身為長子、長孫的他,整個職涯都是TOP,「所以柯文哲不是白目,是傲慢;不是誠實,他是驕傲,所以他根本就不屑說謊!哈哈哈…」

話鋒一轉,他說,後來仔細想想,社會對他這麼好,是因為從6歲到現在操了50年,當市長後早上7點半晨會,只有1次是因為與證嚴法師吃早齋而遲到,「我有超強毅力,你要羨慕我成功?那個代價有時你會付不起。」

他更打趣地說,在YouTube,2015台灣拍片量最大影星就是他,影片長度沒人比得過,一般人經不起這種生活的。

說到這,他舉起2根食指,展示右手因長期握筆出現的凹痕,強調「認識柯文哲要看我兩根手指」,不能只看他罵人、虐待部下、頤指氣使的那一面,暗示他有努力的一面。

目標 打造政府企業文化

被問到政績,他說,最討厭人家老是問有何成就,亮點是什麼?他要做的是打造台灣政治最大工程:建立政府企業文化;自認做最好的三件事,是公開透明、建立反省制度及尊重數據。

雖然這些事並非今天不做,明天會後悔,是「今天做了,明天也不一定看到成果」,但是,這就是他的核心價值與目標。當初柯曾承諾要建立政府文化,要讓台北成為「藍綠非戰區」,但近期他頻頻輔選,引發政見跳票抨擊。

他堅稱,北市仍是非戰區,「支持」候選人要分成個人、市長與歷史層面。他,是以個人及歷史層面去幫忙,主要是思考「怎麼做對台灣比較好」,這是用理性的民主態度去站台。

失言 擁全台最高容忍度

面對失言不斷爭議,柯文哲更是不諱言地笑說,整個台灣對他的容忍度有夠高,就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說,「要是我跟你一樣,不知道要死幾次?!」他就是一個被寵壞的小孩,即便到現在,還是被台灣社會寵壞。

「有時感謝上天給我特權,讓我擁有全台灣人民最高的忍受度!」當柯說出這些話時,記者追問「那你有沒有感覺最近支持者對你的寵愛有下降?」他斬釘截鐵地說,「沒有!當然有高有低,但人家對我真的太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