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震災撤離戶 安排住飯店圍爐

#花蓮 #地震 #撤離戶 #飯店 #圍爐

中國時報記者張祈、曾薏蘋/綜合報導

0206花蓮大地震在花蓮造成3棟民宅倒塌、傾斜,近200戶、500多名居民頓時無家可歸,包括周邊因安全有疑慮的撤離戶,震災期間暫時安置在2處收容所,現農曆年將屆,花蓮縣政府啟動第2階段短期安置計畫,除提供慰問金,也安排民眾至市區飯店住宿,讓大家安心過新年。

花蓮縣長傅崐萁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安置現況及後續重建問題。(中時)花蓮縣長傅崐萁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安置現況及後續重建問題。

花蓮中華國小收容所昨日關閉,居民、公所人員及志工一同收拾打掃。(張祈攝)花蓮中華國小收容所昨日關閉,居民、公所人員及志工一同收拾打掃。(張祈攝)

第2階段安置啟動

震災期間,縣府在小巨蛋、中華國小收容總計800名災民,包括直接受災戶、震災撤離戶及受驚戶,兩處收容所開放至14日。其中,住家倒塌的受災戶有吾居吾宿、白金雙星、雲門翠堤,由民眾自行運用慰問金支應住宿費,而倒塌建物周遭警戒區的安全撤離戶總計47間、126人,則統一安置於福康飯店。

縣長傅?萁指出,針對震災撤離戶、受災戶,縣府分別安排福康飯店、花蓮縣勞工育樂中心圍爐。

疑危樓住戶經鑑定安全無虞後即可返家,若鑑定為黃單、紅單民眾,也列為安全撤離戶,預計住到元宵節,心理受到創傷的民眾,目前則持續提供由心理輔導、慰問協助,回歸正常生活。

統帥飯店今將拆完

災區集中花蓮市中心,市長魏嘉賢天天走訪收容所,他感嘆說,家園可以重建,心理創傷需要更長時間治癒,1名白金雙星受災戶張姓女市民因受到過度驚嚇,寧可整天在外吹冷風,震災後也不願進入建築物,經心理師輔導才協助她入住飯店。

目前持續進行的4棟大樓拆除工作,統帥飯店預計15日完工;白金雙星、吾居吾宿、雲門翠堤大樓在春節假期24小時不停工,要在最短時間完成拆除工作,啟動重建計畫,盡快協助受災戶恢復正常生活。

小英致電力挺重建

花蓮縣政府各局處也同步啟動「一戶一專責」服務方式,1對1協助180戶受災戶辦理受災證明、身份證件、假牙、健保卡、慢性處方箋等資源,並連結免費乘車及代步腳踏車等服務,滿足災民生活所需,社會處則連結相關住宿資源,協助民眾返家或安置妥適處所。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天指出,因為關心花蓮震災後的復原及民眾的安置照顧,蔡英文總統致電傅?萁表示,中央會全力協助包括重建在內,災後復原的相關工作。總統也了解春節前受災民眾的安置情形、生活狀況,並且聽取縣府目前就後續災後重建等業務的初步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