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

離島航線滿載 初二起返台票難買

#交通 #春節 #返鄉 #航班 #航空

中國時報記者陳祐誠、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每到春節返鄉旺季,國內離島航班一票難求,從台灣出發到金門、馬祖、馬公的座位,年假出發前一天就幾乎售罄。民航局表示,除夕初一航班以台灣出發為主,初二起則變成返台機位難買。

每到春節返鄉旺季,國內離島航班一票難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華航工會發動罷工,導致航班大亂,旅行社業者也受到嚴重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說,昨日台灣飛往離島的航班,來回共提供1萬9000多個位子,從台灣出發的航班,載客率有9成以上,尤其是往金門、馬公的航班,位子幾乎坐滿,而昨日各機場沒有發生現場大量候補的情況。

按照以往經驗,小年夜至初一以台灣出發的班機較熱門,初二至初五則是離島回程的班機較滿。不過,除夕晚間到初一白天,金馬地區天氣不穩,可能會起霧影響飛機起降。韓振華表示,若真的發生飛機無法起降,民航局將會啟動備用方案,包括調度加班機、放大機型、船班支援、軍機協助疏運等措施。

至於M503事件影響台商、台生返台,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下午視察松山機場時說,兩岸春節座位約賣出8成9,並沒有滿載,民眾做好時間分散,返鄉應不會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