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5

最隱密YouBike站…藏在停車格中間

#YouBike #隱密 #停車格 #北投 #交通 #地方 #租借站

記者徐葳倫/台北報導

北市最隱密的YouBike租借站之一,應數北投區秀山區民活動中心的站點,除位在平時少有人路過的秀山路74巷巷口,且還設在停車格中間,民眾若站在路口易被車子擋住,「完全看不到站點」。當地民眾抱怨,除山上居民或登山運動的民眾,連附近居民都鮮少知道這個租借站。

秀山區民活動中心的YouBike站點今年8月底才設置,有民眾抱怨站點設置「太隱密」,竟設在停車格中間,且該路段平時很少有人經過,「就連附近居民都不清楚」,可能僅有山上居民或要去山上運動的民眾才會知道。

記者實地觀察,租借站位於秀山路74巷口,距離大馬路約15公尺,共有28個站位,但因站點兩側都是停車格,易遭車輛擋住,若未走近很難發現。借車的賴姓同學也說,居民可能要「口耳相傳」才知道有站點,但若沒有YouBike,因公車較少,「會很不方便」。

「重點是要看它的使用率。」北投區秀山里長陳壽彭說,要爭取一個YouBike站點不容易,除長度要20米以上,還要在公家土地上,這幾天視察狀況使用率也很高。

陳壽彭說,秀山里是公車終點站,班次不多,且捷運新北投站末班車為晚上10點50分,當地民眾若晚歸,又沒有YouBike,恐無大眾運輸工具回家。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劉嘉祐說,考量大眾運輸的接駁與服務性才設站,那邊街廓較窄,只有該處巷口比較寬,若設在馬路上擔心影響車行安全。

至於站點「隱身」停車格間,劉嘉祐說,如果居民有共識取消路邊停車格,交通局也會協助。使用率高低,至少要3個月才能較客觀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