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17

民眾怨 YouBike「看得到找不到」

#地方 #交通 #YouBike #捷運站 #租借站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台北市掀起一股小小黃旋風,越來越多人騎乘YouBike,但有民眾抱怨,租借站位在小巷裡,想借車根本找不到,只好搭計程車回家。有些YouBike租借站位置模糊不清,也有民眾抱怨,捷運站位置圖的標示太小,老花眼年長者無法辨別。

北市YouBike很受歡迎,但有民眾抱怨捷運台北市政府站的位置圖,YouBike租借站很難找(忠信廣場右上方、紅圈處)。報系資料照(記者王文萱/攝影)

民眾劉先生10月初,前往捷運忠孝敦化站和朋友吃飯,飯後想騎乘YouBike回家,他打開手機APP軟體找尋租借站,發現附近有租借站,位於敦化南路上,但他徒步找尋,找了半天卻找不到,捷運站附近也沒有任何指標,最好只好搭計程車回家。

劉先生說,有次他向居住敦化南路附近的朋友談到此事,抱怨找不到YouBike租借站,朋友才帶他找到YouBike租借站。他說,原來YouBike租借站就位於龍門廣場上,但周遭看不見任何告示牌,光是找租借站就不只走了多少路。

家住光復南路、仁愛路附近的羅小姐說,她有次和媽媽約好,要在市政府捷運站碰面,再一起騎乘YouBike到家附近的中興公園,但媽媽因老花眼,在捷運站內的位置圖找了半天,都找不到YouBike租借站位置,附近更無指標,手上又沒有智慧型手機,問了路人才找到忠孝東路上,靠近松仁路的YouBike租借站。

YouBike租借站上周五啟用台北轉運站、捷運龍山寺站、龍江南京站、蘭雅公園及福林公園等5站,目前總計達120站、4029輛公共自行車,但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指出,其中還有33站未設立指示牌,讓民眾找不到位置,實在不便民。

北市交通局長王聲威表示,有關捷運站的YouBik標示圖,捷安特公司已個別貼上標示圖,若有標示不清,會要求捷安特公司加強。交通治理科長劉嘉祐指出,捷運站位置圖上的標示太小,是因為logo都有大小規範,所以不能放大,至於33站未設立指示牌,是由於這些站多為最近新設的站點,未來會納入指示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