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27

家家有機車 鹿港YouBike等無人

#政策 #交通 #YouBike #租用 #租借站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縣YouBike退燒,是設置地點不合適或縣民仍習慣以機車代步?不少民眾指出,縣府如能視實際需求建置並規劃安全騎乘路線,可望提升YouBike的租用率。

彰化縣YouBike上路,縣長卓伯源(前右)和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前左)帶縣府主管試騎。 記者簡慧珍/攝影

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統計,6月員林鎮平均周轉率7.4,彰化市6.72,鹿港鎮最低,僅2.15,城觀處滿懷熱忱為彰化縣觀光勝地鹿港建置公共自行車系統,卻最不受青睞。

「家家戶戶都有機車、自行車代步,不太需要騎YouBike。」鹿港鎮民林宗賢說,鹿港市內方圓不超過兩平方公里,以前沒YouBike,大家養成使用自家交通工具的習慣,現在也一樣。

家住鹿港鎮美市街的許慧雯表示,縣政府在鹿港鎮立體停車場旁邊設YouBike租借站,從她家步行5分鐘借車,不如騎自家的車子出門;會停留較久的公共場所是鎮立圖書館,借YouBike騎到那裡借書、看書,超過半小時要付租車的租金,不划算。

彰化市民王尤美擔任代課教師,曾設計騎YouBike認識彰化城的教學方案,因家長反對而作罷。她表示,家長認為彰化市沒自行車專用道,孩子成群騎YouBike上路,跟機車、汽車爭道很危險。

王尤美說,火車站、商圈的停車位一位難求,騎YouBike很方便,很多不住彰化市的公務員、高中學生都騎YouBike往來辦公大樓和學校,縣府如能從多數使用者的需求與安全路線方面著手規劃,使用率應該會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