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67

交通接駁不方便 雲林玩不起來

#地方 #雲林 #難玩 #農村 #體驗 #遊玩

記者姜宜菁/雲林報導

有網友在批踢踢問「台灣最難玩的縣市?」引起熱烈討論,結果雲林縣被評選為全台最難玩縣市第三名,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林孟儀認為,雲林的玩法在於農村體驗,屬於知性之旅,不過鄉鎮交通接駁不便利,是民眾降低來雲林遊玩的主要原因。

自稱「雲林人」的網友針對網評台灣最難玩的前三名桃園、新竹及雲林提出看法說,雲林沒美食、少百貨公司、雲林空汙嚴重、偏鄉夜市令人不予置評,而「一次性打卡點」的虎尾文創、虎尾糖廠、古坑咖啡區只能用來約會等。

環球科技大學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副教授陳泰安指出,雲林縣觀光屬於慢熱的味道,不能走馬看花,例如北港鎮為古老的城鎮,除到朝天宮拜拜外,也有古蹟藏身在巷弄間,許多古早味的美食等待大家探索。

林孟儀表示,雲林不像南投有大山或日月潭等知名景點,但有濃濃的農村味,適合親子一起慢慢體驗,「到海邊可以體驗摸蛤仔兼洗褲」,而虎尾鎮是台灣主要毛巾產地,當地就有3家相關的店家,帶領民眾瞭解毛巾生產過程。

雲林縣境有「台灣好行」紅、綠雙線文化、休閒觀光巴士,可從斗六到古坑、虎尾到北港等遊賞沿線知名景點及觀光工廠等,也有「幸福巴士」在各鄉鎮穿梭;但客運業者卻指搭乘人數少,民眾也反映不知可從哪得到交通資訊。

林孟儀坦言,交通不便利是造成民眾降低到雲林玩樂的主要原因,縣府會加把勁改善交通設施,並加強觀光遊程及相關資訊宣導。

陳泰安建議,縣府可與民間旅行社或客運業者合作,推出小型客製化旅遊,由在地人擔任導覽者,針對不同族群規畫不一樣的旅遊路線,吸引各地遊客到雲林體驗慢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