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23

一張貼紙…讓機車失竊降2成

#地方 #雲林 #斗六 #機車 #失竊率

記者陳雅玲/斗六報導

斗六警分局分析汽機車失竊原因,竟有近4成是車主疏忽未將鑰匙取下,或車窗未關造成,為降低失竊率,今年初印製防竊標語貼紙黏貼,果然發揮效果,失竊率比去年同期降低2成。

斗六警分局年初印製2萬5千張防竊標語貼紙,員警巡邏發現鑰匙未拔車輛,除將鑰匙帶回保管,並在鑰匙孔貼上防竊貼紙,至今已貼出2萬多張。

榴中派出所警員紀中玉日前在一家超商前發現有機車車主忘記拔鑰匙,將防竊標語貼紙黏貼在機車鑰匙孔附近,並將車輛上鎖後將鑰匙帶回保管,張姓車主看到貼紙後趕到派出所領取鑰匙,感謝警方的用心,減少民眾損失。

斗六警分局長蔡詳忠表示,去年1月至8月轄區汽機車竊案有108件,有4成是民眾忘將車鑰匙拔下,因此要求員警巡邏時遇有汽機車鑰匙未拔,務必貼上防竊貼紙,並立即通知車主,今年汽機車失竊降至81件,比去年減少2成。

蔡詳忠呼籲民眾,車子停妥後,務必隨手將車窗關好,並取下鑰匙,以防不肖之徒順手竊取,如發現可疑人士在車子旁鬼鬼祟祟,可立即打110電話報案,共同維護社區良好治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