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

民生用水有怪味 農憂汙染稻米

#地方 #東港鎮 #水質 #稻田 #水稻 #土地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東港鎮興和里居民11日到東港鎮代表會陳情,直指民生用水有異物怪味,洗衣後會出現黃斑,懷疑水質金屬含量過高,擔心當地100多公頃的水稻田會遭受汙染。11日環保局人員到場採樣,結果將在2周內公布。

東港鎮民代表蘇忠平表示,台糖承租給當地農民近百公頃的土地,大多種植水稻,用水量驚人,居民懷疑是農民抽取地下水過量,進而影響到附近興和里的民生用水,9日、10日台糖公司派遣人員了解狀況,以限制區域內7處違法水井立即停水。

陳姓農民表示,向台糖承租土地不像私有地,休耕時1期還可申請4500元補助金,而且合約簽下就須承租2年,1年1公頃的土地租金就要4萬至5萬,當然是抓緊時間能種多少算多少。

台糖公司屏東區副理黃嘉尚表示,承租土地給當地農民並無提供水源,水稻種植範圍也有限制,前兩天已派人到場了解違規水井狀況,並立即斷管。

農田水利會表示,當地違規水井必須在1個月內改善,否則將視情況強行拆除。蘇忠平說,早期台糖土地主要種植甘蔗、玉米等作物用水量不大,如今農民選擇種植經濟效益較高的水稻,卻讓用水量暴增影響到周圍居民生活。希望台糖公司合約內,能規範農民使用旱作方式,以改善用水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