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東港轉運站啟用 旅遊中心進駐

#地方 #東港鎮 #東港轉運站 #交通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鎮船頭路與水源路口的東港轉運站7日啟用,屏東地形南北狹長,大眾運輸的布建無法像都會區密集,轉運站成為連結屏東南北交通的重要樞紐,交旅處後續將籌設墾丁轉運站、內埔候車亭,讓屏東交通更便捷。
 
東港鎮位於屏東縣西部中段沿海、緊鄰高雄市,除有大鵬灣和往返小琉球觀光人潮,並以每逢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及「黑鮪魚故鄉」聞名,大眾運輸服務早不敷需求;屏東縣長周春米、東港鎮長黃禎祥等人都出席啟用典禮。
 
屏東縣東港轉運站昨啟用,縣長周春米(左7)與地方民代等出席見證。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東港轉運站昨啟用,縣長周春米(左7)與地方民代等出席見證。記者劉星君/攝影
 
交旅處長黃國維說,東港轉運站啟用11席月台,整合21條路線,包含公路及市區客運、台灣好行與小黃公車路線,還有2條新市區客運路線籌備中,分別是520(東港轉運站至捷運小港站)、608(東港轉運站至鹽埔漁港站)。
 
交旅處指出,轉運站內除售票、候車、公車動態資訊、公廁等設施,也設置旅遊服務中心提供旅遊資訊服務,並配合「新南向」政策,設男女穆斯林祈禱室,營運廠商也已與速食店簽訂進駐意向書,提供旅客更舒適的候車需求。
 
屏東縣已設置屏東、潮州、水門轉運站,東港轉運站是縣內設立第4座轉運站,交旅處現正籌設墾丁轉運站,公路局去年12月下旬核定公運補助計畫,將續提開發計畫等給墾管處審查,並同步籌設內埔候車亭,預計年底招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