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潮州戲偶展 凹鼻仙掛帥

#地方 #潮州戲曲 #玩偶嬉遊記 #布袋戲 #凹鼻仙 #霹靂布袋戲 #東港鎮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潮州戲曲故事館周末推出「玩偶嬉遊記」布袋戲偶特展,除展出50年前的戲偶外,請到法力高深的「凹鼻仙」助陣。「凹鼻仙」由霹靂布袋戲首席雕刻師邱明薪親手操刀,其靈感來自於屏東東港鎮在地傳說,光是戲偶頭部就造價新台幣10萬元,首度亮相讓民眾先睹為快。

特展邀請到屏東五大布袋戲團展出各自最具特色的戲偶,其中全樂閣提供40年前在戲院風靡一時的「真珠聖俠傳」金光戲偶,以及以東港故事為元素、預計9月首演的「凹鼻仙」戲偶,看頭十足。

全樂閣掌中劇團第4代傳人鄭俊良說,早期布袋戲劇情多來自杜撰的江湖傳說,或改編自古典小說。如今為推廣地方特色,也嘗試從改編地方軼事著手。

「凹鼻仙」就是源自東港、在沿海與妖怪鬥法救村民的傳奇。屏東縣文化處長吳錦發說,布袋戲是屏東的鑽石,卻一直被當做玻璃看待,無論戲偶、台詞及劇情都是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尤其語言的傳承更富有重要意義。

本月23日開始至9月13日,「凹鼻仙」雕刻過程也被拍成記錄片在展場播映,引領民眾進入布袋戲的黃金年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