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0

油漆工藝術創作展 獨具巧思

#地方 #台東 #油漆工 #裝置藝術 #環保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的風是素的」,王金生曾經是油漆工,對藝術創作有分執著,對台東有分熱愛,4年前與妻子搬到台東一處山凹定居,圓了成為台東人的夢,他以回收物品做為裝置藝術的素材,表達對台東這塊土地的珍惜。

從事油漆業,現年60年歲的王金生,是新北市人,40年前騎機車到台東,就愛上這個地方,4年前終於下定決心遠離滾滾紅塵,與妻子搬到台東水往上流山凹處,他花了7個月時間,一磚一瓦,胼手胝足打造自己的房子,每個角落都有這位素人藝術家的巧思,老舊房子成了藝廊。

王金生應台東生活美學館之邀,在生活工坊推出「1個展」,他本人就在展場裡從事創作,每天都會呈現不同的樣貌,不但有些展區「僅限1人參觀」,更強調參觀者就是創作者。

參觀者進入展場前要先獨自經過曲折黑暗的星空小徑,入口擺設1面全身鏡,參觀者猛然撞見自己,出了廊道,迎面就是他花了10幾年收集的小時鐘,堆疊成的牆、柱,上頭寫了文字:「這一堆是你一生時間,你已用多少?還剩多少?」

王金生說,這是他的首次個展,利用回收物進行創作,要傳遞的概念就是「珍惜」,比「環保」更深更廣,「珍惜」包含了人與情感,環境與資源,時間與回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