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郝龍斌斥資千萬種樹 7170棵死了35%

#政策 #植樹節 #郝龍斌 #種樹 #樹木 #聖嬰現象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今天是植樹節,不過市議員吳思瑤發現,前市長郝龍斌任內斥資千萬元舉辦種樹活動,竟換來35%樹木高死亡率,抨擊植樹節成樹木忌日,呼籲不如將經費投入保護樹木,讓植樹節成為護樹節;北市府回應,會加強維護。

市府大地處每年植樹節前後,會在士林、北投、中山及信義區舉辦植樹活動,吳思瑤統計指出,8年來連續舉辦8場累積8900人參與,活動行銷看似成功,但活動風光落幕,後續管理不當,間接讓市民植樹美意,成了害死綠色生命的凶手。

經吳思瑤調查每年植樹節活動成效,郝龍斌任內種了7170棵樹,死亡卻高達1959棵,且種愈久、死越多,2007年種下的樹苗死亡率至今為35%、平均死亡率27%,8年來花費更達903萬元,維護樹苗經費也已累計450萬元。

吳思瑤進一步指出,國父孫中山推廣植樹是基於當時中國坡地濫墾的時代背景,中國北方才適合3月植樹,但位處亞熱帶的台灣,適合種樹的時節,因樹種、地點不同,分別約在冬至或春節前後。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陳彥成表示,樹木存活率與大自然環境變遷息息相關,例如聖嬰現象和反聖嬰現象,容易造成樹木死亡,樹木存活率65%左右屬正常範圍,但會加強維護。今年已將種植樹木活動取消,改邀國中小學生上環境教育課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