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86

看晚霞、賞瀑布… 阿里山精選14步道

#地方 #阿里山 #步道 #晚霞 #瀑布 #銀髮族

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內有47條步道,景色豐富迷人,今年阿管處精選出14條步道,有些適合親子旅遊,也有些適合銀髮族,暢遊步道還有機會獲得檜木精油和登山杖。

這14條步道,包括石桌地區的「霧之道」、「茶之道」、「霞之道」、「雲之道」、「櫻之道」;隙頂地區的「二延平步道」、瑞里的「野薑花溪步道」、瑞峰的「竹坑溪步道」,仁壽地區則有「雲潭步道」及「圓潭步道」,以及深入鄒族部落的里佳「風流洞步道」、「賞楓步道」,達邦「鳥占亭步道」及新美「香樟林步道」,每條各具特色。

位於石桌的「霞之道」以變化多端的夢幻晚霞及「夜琉璃」景色出名,而位於瑞峰的「竹坑溪步道」雖於八八風災時受創,在各方努力下已於去年12月底修復完成,沿途可將龍宮、雷音瀑布等美景盡收眼底。

「圓潭步道」擁有豐富動植物生態,值得親子一探;而鄒族新美部落「香樟林步道」為早期鄒族人打獵工作的舊路,漫步枝茂葉盛的樟樹林間,飄散沁人心脾的微香。

阿管處人員李雅玲說,石桌的霧之道、茶之道、雲之道,以及里佳的風流洞步道和賞楓步道,都是適合親子共遊,有的坡度略陡,但仍可挑戰看看。另石桌的霞之道、櫻之道的坡度平緩,適合銀髮族。瑞峰的竹坑溪步道在起伏山陵間,全程約150分鐘,是挑戰級的步道,遊客可依需求擇道行走。

阿管處同時於6月1日起至11月30日,舉辦步道遊蹤月月打卡抽好禮,有機會獲得檜木精油和賞螢登山杖。詳情可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http://www.ali-nsa.net或「阿里山新印象」FB專頁、也可撥專線037-37668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