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3

鳳凰谷瀑布步道整修 「隱潭」大石碑重現采風

#地方 #瀑布 #步道 #溪頭 #太極美地 #鳳凰谷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南投縣政府太極美地觀光計畫-鳳凰谷瀑布步道整修工程1千200萬元已完成發包,預計90工作天竣工,年底開放,66年時任行政院長的經國先生蒞臨時命名並賜題的「隱潭」的大石碑,將重現采風。
 
 
鳳凰谷鳥園區至瀑布聯接道路,在民國90年遭逢桃芝颱風被洪水沖毀,造成一道無法跨越鴻溝。所幸林務局前幾年投入大量經費整治野溪,並建造一座吊橋,使得園區通往瀑布道路可以聯繫上了。
 
從吊橋通往瀑布的步道,首先映入眼簾是天然賞鳥區,多年來人跡罕至。現在步道兩旁的樟樹,樹幹粗大枝葉茂密,已長得十分高大。這段步道環境清幽,空氣清新,林間深處不時傳來蟲鳴鳥叫聲。在往瀑布半途,步上幾個石階,有塊題有「隱潭」大石碑,是民國66年時任行政院長的經國先生蒞臨時命名並賜題。
 
 
南投縣政府規劃在原有步道上可看見瀑布的地方,蓋一座涼亭,供遊客休息。在此可以遠眺高數十丈氣勢雄偉雙層瀑布,置身在此充滿負離子環境,身心頓感無比舒暢。
 
國立科博館生態科長王宏銘表示,鳥園瀑布步道整修完工後,對園方而言,增加一條旅遊參觀路線,園方希望來園遊客除了賞鳥之外,還可以到瀑布一遊,一窺當年時任行政院長的經國先生蒞臨時命名並賜題的「隱潭」的大石碑,也享受浮生半日閑。此步道整修後,這是一條可以媲美溪頭綠意與舒爽的森林步道,將會吸引更多退休人員來鳥園健走爬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