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3

南投雙龍瀑布新棧道 3300階拚腿力

#瀑布 #階梯 #觀光 #步道 #地方

記者黑中亮/信義報導

南投縣信義鄉雙龍部落後山的雙龍瀑布新棧道長947公尺,下周驗收,預計明年開放。全程3300階梯、高低落差達100多公尺,縣長林明溱昨天親自履勘並挑戰腳程。信義鄉公所提醒,未驗收開放前,民眾勿入。

南投信義鄉雙龍部落新棧道採自然工法,即將驗收啟用(記者黑中亮/攝影)

信義鄉長史強說,這條新棧道暫時命名為「雙龍天時棧道」,對體能挑戰性很高,從雙龍部落後方產業道路上山1公里,就可到棧道起點,全程採自然工法新建,以鏤空的擴張性鋼網,不遮住景觀視野,3300階走約30分鐘到頂端再下坡,來回約1小時。未來在瀑布下施設景觀吊橋,可串聯日月潭潭南、地利及雙龍地區,吸引更多觀光人潮。

棧道末端可到達雙龍瀑布吊橋,欣賞高低瀑布水流,從近百公尺的高度傾瀉而下,這部分工程今年底發包興建,景觀吊橋施設完成後,將形成特色景觀,雙龍瀑布連結玻璃吊橋、水濂洞、望鄉部落及東埔溫泉等景點,可發展為信義鄉兩天一夜套裝行程。

林明溱昨天從棧道入口處走往雙龍瀑布,沿路盡是竹林、樹林,向遠處眺望還有壯麗山景,走到半途中,還能聽到遠處傳來潺潺的瀑布流水聲,加上涼爽舒適的天氣,讓人心曠神怡。

林指出,新棧道已近完工,本月底可驗收,呼籲遊客在未全面開放前勿前往。另,規畫中的雙龍瀑布吊橋長340公尺,預算6000萬元,鄉公所自籌1500萬元,其餘由縣府與中央補助,縣府希望年底發包、明年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