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1

打造小小鳥園 金雞、白鷳進校園

#地方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鳳凰谷

記者黃宏璣/鹿谷報導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鳳凰谷鳥園規劃結合鹿谷鄉內4所中小學建構生態校園,在校園打造「小小鳥園」,由園方提供穩定繁殖的金雞與白鷳給學校做生態教學,把鳥類知識力量延伸到社區學校,讓生態教育扎根。

文昌國小校長邱麗芬說,鳥園曾來學校勘查,師生很期待「小小鳥園」真能在學校出現,期盼夢想成真。

鳳凰谷鳥園主任王宏銘說,今年選定鹿谷鄉小半天的文昌國小、內湖與廣興國小、秀峰國中4所中小學做為生態校園;他說,這4所學校生態豐富,校園接近山林,林相優美,是建設成生態校園的最佳社區學校,其中2所學校已溝通,另2所學校待協調。

校園變成生態園區,由園方專家提供技術,爭取議員配合款建構「小小鳥園」,鳥園完工後,鳥類與照顧技術由園方協助,目前傾向以來自大陸珍稀繁殖、數量穩定的金雞與白鷳2種。

他說,金雞來自中國大陸,本名紅腹錦雞的金雞是中國的特有鳥種,是中國重點保護的二級野生動物。

白鷳則產於中國雲南高黎貢山區,棲息於海拔2000米以下的亞熱帶常綠闊葉林中,白鷳翎毛華麗、體色潔白,在自古即是名貴的觀賞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