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1

桃園假日停車收費 時段、價格不一

#交通 #假日停車 #停車費 #停車 #桃園停車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桃園市假日停車收費時段、價格不一,民眾易生困擾。市議員劉曾玉春建議放寬,在假日非尖峰時段不要收費,方便民眾停車。交通局同意規畫改善,但未提出時間表。

交通局表示,今後收費規畫會參考交通活動情況,再決定收費時段及金額,目前全市有1萬9424個汽車停車格、4萬3118個機車格,今年計畫再各自增加2406、2685格,方便民眾停車。至於收費時段及費用,將納入後續規畫,盡量提供民眾方便。

劉曾玉春說,桃園人口愈來愈多,相對停車的位置愈來愈少,有的路段收費到晚上8點,有的卻是24小時收費;有的收費15元,有的卻是50元,都造成民眾困擾。

「在偏遠或不影響大眾停車情況下,周休二日一早或是深夜,是不是可以停止收費,減輕市民的負擔?」劉曾玉春說,使用者付費雖是大原則,但還是該考量市民的需求。

市民沈玉秋等人對此相當支持。沈玉秋說,她到外地出差,發現部分縣市晚上8、9點過後就不收費,早上也是9點後才開始收費,但桃園卻從7點就收費,長期停車根本吃不消。

一樣覺得停車負擔不小的盧姓市民表示,桃園大眾運輸系統比不上台北,收費應該要多給市民方便,如果每天停車花100、200元,每月開銷就多出3000到6000元,負擔對一般家庭來說並不算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