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

北市停車用「面積」計價 挑點試辦

#交通 #柯文哲 #停車 #停車費 #停車格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主持交通會報時拋出停車收費創意,認為停車位收費應該以停車「面積」計價,機車若想停在汽車格位,繳錢就可以;重型機車占用兩個機車格,就該收兩格的錢。

北市停管處對此構想埋單,表示正研議詳細的收費辦法,並會先挑地點試辦。

柯文哲也對擴大實施機車退出騎樓、人行道政策表示,前天起新增十一條路段,雖然機車族抱怨找不到車位,但這是友善行人的既定政策,還是會繼續執行,要求交通局要整體畫配套,提供足夠停車位解決問題。

柯文哲話鋒一轉,提到重型機車騎士抱怨重機停不進一般的機車位,須停汽車格位,又被人抱怨不是汽車。柯認為停車應以停用的面積為計費標準,不是按車種收費,「如果機車停在汽車格位,繳錢就可以;重機占用兩個機車格,就應該要收兩格的錢,而不是機車只能停機車格」。

至於機車族要求開放內側的快車道行駛機車,柯文哲不排斥,但要有配套。

柯文哲拋出停車以面積計費,機車族不見得領情,有人說,重機本來就可以停汽車格位,柯市長究竟懂不懂?也有人懷疑,現在多數機車格都不收費,柯卻說要用「面積計費」,是否為機車全面收費預留伏筆?

北市停管處長謝銘鴻表示,現行作法是汽機車停車格位分流,由於絕大多數機車格位都不收費,重機停汽車位時常被批評空間浪費,停機車位常免費,才考慮讓汽車格一切為二或三,按面積比例收費。

至於停車格位要共用或專用,試辦地點、收費方式等,都還在研議中,但普通機車停汽車格的構想暫不考慮試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