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2

梅雨直落 大阿里山區現飛瀑

#地方 #梅雨 #阿里山 #瀑布 #森林步道 #水氧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梅雨補注深山溪豁,大阿里山區多處名勝瀑布水勢有如萬馬奔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精選14條綠意萬千的森林步道,邀民眾深遊阿里山,上傳攝影作品還可參加抽獎。

昔以勢如蛟龍翻騰飛岩得名的龍宮瀑布,歷經漫長冬春久旱,只剩涓涓細流,連月來,遠道步行竹坑溪前來的遊客無緣一睹,大嘆可惜;日前在梅雨連日橫掃下,溪豁泉水匯聚,淙琤流淌如萬馬奔騰,來到凹池瞬間墜落百公尺岩壁,連綿而下宛若飛龍出窟,景緻於梅雨季間最為壯闊。

大阿里山區涵蓋5鄉鎮,除了國際客最愛的森林遊樂園區外,各區皆有獨特的地理景觀值得深遊,包括石棹的「霧之道」、「茶之道」、「霞之道」、「雲之道」、「櫻之道」,幸運還能偶遇夜琉璃大景;隙頂地區的「二延平步道」、瑞里的「野薑花溪步道」等隱身茶區的小徑,則擁有豐富生態景觀。

另仁壽地區「雲潭步道」、「圓潭步道」,及鄒族部落的里佳「風流洞步道」、「賞楓步道」和達邦「鳥占亭步道」、新美「香樟林步道」綠林景觀各異,香樟林為早期鄒人打獵舊路,漫步林間可享受沁人心脾的微香。瑞峰的「竹坑溪步道」去年12月底修復完成,沿途可將飛泉壯闊的龍宮瀑布、雷音瀑布盡收眼底。

阿管處遊憩課表示,今年主打14條特色步道,遊客於11月30日前將照片上傳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就有機會拿大獎,不過雨季期間竹坑溪仍有零星落石,遊客必須掌握氣候、做好防護再入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