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4

清大生資保種中心揭幕 45億年隕石亮相

#地方 #清華大學 #生物資源保種研究中心 #李家維 #隕石 #恐龍化石 #中研院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國立清華大學生命科學院「生物資源保種研究中心」28日揭幕,創始主任李家維特別提供45億年隕石及恐龍羽毛化石等,中研院院士黃一農則捐贈有200餘年歷史的「英國皇家學會會刊」,呈現生科研究史的里程碑。

校方指出,生物資源保種研究中心由院長江安世推動,創始主任李家維教授在生科院二館大廳及中庭規劃特殊熱帶植物的展示區,轉植自「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提供物種,展示近百種鳳梨科植物,讓校內外人士近距離窺探生物之美。

展示區中還包含李家維提供的45億年隕石、38億年亞洲最古老石頭,還有難得一見的恐龍羽毛化石、尼安德塔人的頭骨標本模型,及5000多隻甲蟲標本。

中研院院士、清大歷史所特聘講座教授黃一農則捐出1套世界上最早關注科學的期刊「英國皇家學會會刊」,成為清大最古老的典藏書籍之一。

黃一農說,英國皇家學會會刊始於1665年到1880年,這套是1809年的重印版,目前全球古書市場只有2套,是西方近代科學家的智慧結晶,他15年前在網路標得,贈送給生科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