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南鐵自救戶 促市長釐清爭議

#地方 #交通 #台鐵 #自救會 #鐵軌 #東移 #徵收

記者蕭婷方/台南報導

「原軌施作、鐵路不東移!」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23日在安置住宅基地前,抗議台南市政府強行推動徵收程序,並片面發布安置住宅的相關新聞,要求市府釐清原軌東移的必要性前,應停止一切徵收程序。

南鐵自救會昨至樣品屋前拉布條抗議南市府已安置措施轉移爭議焦點(記者蕭婷方/攝影)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成員約30人,昨早個個綁白布條,在自製的賴清德像前焚香、燒紙錢,諷賴在擔任市長前後對鐵路東移立場反覆,南市政府公權力已死。

自救會怒斥,市府自南鐵爭議爆發以來,僅形式上召開公聽會,在居民尚未同意徵收與拆遷下,就徵收市中心透天厝,邀居民買市郊安置屋,是乞丐趕廟公。  

自救會昨天提出三點訴求:第一為原軌施作不東移;第二為個案環評爭議訴訟未釐清前,應停止相關徵收程序;第三市府應立即召開聽證會,與市民溝通。

市府回應,安置措施是在現有法定補償機制外額外提供的,照顧住宅是提供拆遷戶移居的選擇。都發局更強調,安置住宅自本月初開放拆遷戶參觀以來,已約有一百多戶前往參觀,相關購屋事宜將在9月陸續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