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6

板橋新府路 將闢公車左轉專用道

#公車 #左轉專用道 #塞車 #交通

記者林麒瑋/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公車轉運站匯集45條公車停靠,其中多條路線公車會從新府路左轉縣民大道駛進站區,卻和對向直行車動線交錯,卡在路口動彈不得。交通局6月28日起將在新府路北向車道增設公車左轉專用道,紓解左轉公車造成的壅塞。

新北市板橋新府路常見往左轉的公車,在路口與直行車動線交織(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表示,板橋公車轉運站上下午尖峰時間,分別有高達625班次和712班次公車進出,許多公車從新府路左轉前, 會先停靠外側站牌,再往最內側切回,時常造成後方交通堵塞,左轉縣民大道時也易與直行車發生擦撞。

交通局28日起將把新府路北向車道,從原本3線道調整為4線道,最內側保留為一般車輛左轉專用道,內側算起第2車道則新闢長約40公尺的「公車左轉專用道」,透過早開號誌讓左轉車先行,避免和對向直行車衝突,預計有234線等12條公車路線受益。

擔任公車司機10年多的胡姓駕駛說,新府路新闢公車左轉專用道,能夠把公車和一般車輛分流,尖峰時間應可縮短整體交通阻塞時間,也能減低交通肇事率,對公車司機來說的確比較方便。

常開車往返新板特區的王姓市民則說,新府路與縣民大道路口常因左轉車輛和直行車輛互不相讓發生車禍,有左轉公車專用道,除區隔車流,也把大型車輛跟一般車輛分開,感覺比較安全,但若有小型車駕駛不熟路況,可能會誤開上公車專用道。

交通局表示,新府路增設公車左轉專用道初期,路口在尖峰時段都會派員指揮、維持交通秩序,路口周邊也設置導引指示標誌,提醒用路人減速慢行、遵守號誌、標線及現場交維人員指揮,也提醒民眾,一般車輛禁行公車專用道,違規可依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600至1800元不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