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

青年草東勝熱血五月天 金曲吹世代接替風

#金曲獎 #五月天 #草東沒有派對 #方大同 #艾怡良 #新奇

記者袁世珮╱即時報導     

音樂圈年度最大派對暨戰場金曲獎,廿四日在台北小巨蛋檢視這一年的心血,世代交替成形,「魯蛇青年」草東沒有派對是流行類最大贏家,三比二贏了「熱血大叔」五月天,方大同與艾怡良也都是王、后新鮮人,盧凱彤台上出櫃則是最彩虹的一刻。

第28屆金曲獎,五月天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獎。記者陳立凱/攝影第28屆金曲獎,五月天獲得最佳國語專輯獎。記者陳立凱/攝影

五月天入圍八項,外界寄望再續廿三屆時的氣勢,不料遇上草東沒有派對的威脅,成軍不過五年,入圍六項,拿下新人獎外,還從成軍廿年的前輩手中拿走最佳樂團獎、再以「大風吹」吹走了五月天的「頑固」與年度傳唱度最高的周杰倫「告白氣球」。

五月天雖然享有粉絲群整場尖叫的榮耀,但只有阿信憑「成名在望」拿下個人首座最佳作詞人,上演王子復仇記,一雪上次入七拿六只落下作詞人獎的遺憾;還在與草東對決中保住國語專輯大獎。

首度入圍的艾怡良登上國語后座,出身「超偶五」冠軍的她,從「台灣愛黛兒」走出自己風格。香港歌手盧凱彤錯失歌后,憑「還不夠遠」拿到最佳編曲人獎時,台上謝謝「我的太太」,公布去年已與攝影師余靜萍在國外登記結婚的喜訊。

歌王是出道十年的香港歌手方大同,這是他第六度入圍,預告將轉幕後的他推出最後雙CD,贏了新婚的林宥嘉與得子的周杰倫。

本屆新增年度專輯獎,是各語系的廿四件作品大混戰,最後由已拿到原住民歌王與最佳演唱錄音專輯的桑布伊「椏幹」勝出,成為年度跨語系的最大贏家,弔詭的是,桑布伊在原住民專輯項目中輸給阿爆的「vavayan女人」。

從十九歲唱到八十一歲,「寶島歌后」紀露霞拿「特別貢獻獎」實至名歸,她再將台語女歌手獎座傳承給第二度入圍就封后的曹雅雯;全力發揚台語文化的謝銘祐三度入圍就第二度封王,台語專輯獎則由伍佰繼當年不分語言的「樹枝孤鳥」再抱大獎。

年輕的組合「二本貓」拿下客家歌王與客家專輯雙料。評審團獎是生祥樂隊,作品「圍庄」被形容為音樂中的紀錄片。林生祥感謝群眾募資的力量支持,也不忘「環境運動路迢迢」,宣傳周日下午的撤銷亞泥案遊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