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31

為了追夢 他們願意花萬元過蟻居生活

#夢想 #日本 #房市 #租屋 #寰宇 #追夢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有些事情還不做,你的理由會是什麼?」一句歌詞,天團五月天唱遍多首追夢勵志歌曲,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而現實生活中,不少人為了一圓夢想,遠赴海外,甚至不惜月花近2萬元,蟻居在1坪大的雅房。
 
在日本,不少年輕人為了追夢,願意月租萬元,蟻居在小坪數空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東京街道整齊,主要是因為配色和諧的關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為了夢想,你願意付出什麼?根據風傳媒報導,30歲的蔡金宏,3年前為了夢想,來到東京中野區居住,屋齡40年、1.5坪的雅房就是他的小天地,沒有浴室、日照,月租卻高達6萬日圓,約台幣1萬8千元,但儘管生活吃緊,蔡金宏卻表示,10年前到日本旅遊就曾住過這間雅房,跟同是台灣人的房東太太很投緣,因此3年前赴日學習拍攝影片,就決定居住在此。
 
有夢最大!篠原哲郎坐在3坪大的空間彈著吉他,位在千葉縣浦安市,月租金高達台幣約1萬5千元的漏水小屋,就是他的音樂工作室,篠原哲郎說,為了到武道館舉辦音樂會的夢想,也希望未來有能力在老家蓋間房子,和雙親同住,目前居住的房子已經是夢想空間了!
 
根據調查指出,目前日本大東京地區的新建公寓銷售再次創下24年來新低,量縮幅度更是較去年同期減少32%,管理費和持有稅高、膨脹到買不起的房價是原因,但年輕人真的覺得租屋也幸福嗎?網友fortinet根據與日本親戚談論日本房市後,發現日本人其實超想買房,會有「不愛買房」的迷思,除了高房價,也跟日本職場文化有關,日本公司一般會有租屋補助到35歲,在各地輪調工作是常態,買房反而不方便,因此買房年齡越來越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