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大雨山崩 四川茂縣百人活埋

#四川 #茂縣 #土石流 #活埋 #寰宇

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四川省阿壩州茂縣疊溪鎮新磨村昨天大雨發生山體垮塌意外,位在山腳下的整座村落瞬間被埋在土石內,至少上百人遭活埋,凶多吉少,到昨晚九時已挖出六具遺體。

四川茂縣昨天清晨山崩,山腳下的村莊被掩埋,圖為災變前臨河畔的民宅和旅館。 圖/取自騰訊四川茂縣昨天清晨山崩,山腳下的村莊被掩埋,圖為災變前臨河畔的民宅和旅館。 圖/取自騰訊

綜合四川在線等陸媒報導,茂縣疊溪鎮新磨村昨晨近六時因連日降雨導致上方的山體垮塌,約八百萬立方公尺土石傾瀉而下,有六十二戶一百廿多人被掩埋,另堵塞河道約兩公里。因為學生放假在家,村中人口較多,具體被埋人數還在核實。

另外,茂縣疊溪松坪溝風景名勝區管理局微博發布,有一百多名遊客前一日進入景區,因為景區交通通信受損,無法確認是否已離開景區。但據中新網報導,松坪溝境內被困遊客一百四十多人已被緊急轉移安置,安全暫時無虞。

災難發生後,上千名救援人員陸續趕到現場搜救,現場有人聽到瓦礫堆中傳出女性呼喊聲,向女子繼續提問時,她已經不能再回答,只能用石頭敲擊的方式回應,隨後成功救出一家三口(包括一名女嬰)。

救難人員昨天下午三點多接通被埋在地下的一名女性災民手機,讓現場救援隊大為振奮,要求她保持不斷線,並加緊現場搶救。晚上八點還發現一處有生命跡象,也緊急救援中。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災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四川省全力組織搜救被埋人員,盡最大努力減少人員傷亡,防範次生災害發生,並妥善做好失蹤人員親屬和受災人員安撫安置工作。

陸委會表示已與海基會透過兩岸聯繫管道,向陸方表達關切與慰問之意,並說明如有需協助之處,我方願全力提供必要協助,至盼相關災情救援順利,災民生活早日恢復正常。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第一時間宣布向四川省慈善總會捐款人民幣二千萬元,這筆捐款將專項用於救助遇難群眾,幫助災區重建家園。這是目前茂縣災區收到的最大一筆企業捐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