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9

基隆老鷹嘉年華踩街 市區擠爆

#海洋老鷹嘉年華 #遊行 #花車 #地方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昨在市區盛大登場,來自各社區、學校、演藝團體及外縣市共48個團隊一起踩街,隨著森巴鼓聲,各式老鷹造型花車齊出籠,巨型美人魚、女神、媽祖、土地公等各顯神通,熱情森巴女郎打頭陣,人潮擠爆。

森巴女郎打頭陣熱舞(記者游明煌/攝影)

遊行隊伍昨天下午在海洋廣場集結,夢想森巴坊鼓隊精采表演開場,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議長宋瑋莉等地方人士一同啟動遊行並參加踩街,日本香川縣高松市議會一行人也到場參觀。

今年隊伍數量是歷年之冠,各種巨偶在專人操作下動作活潑,每個隊伍都精心裝扮,有各式各樣的造型與舞步,民眾也跟著一起跳舞加入遊行。

林右昌說,遊行活動連結各國中小的學校美術課程,並透過社區民眾參與製作道具及人偶,已變成基隆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嘉年華。

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將西方美麗傳說與基隆市鳥老鷹完美結合,打造巨型老鷹車美人魚,五福社區發展協會製作栩栩如生的台灣藍鵲,還有鯨魚、蝸牛以及螃蟹等,都與老鷹、海洋有關,十分有趣,大小朋友驚呼「好可愛」。

遊行隊伍繞行火車站港西街圓環,經孝二路、忠四路、仁五路、愛三路、義一路、信三路進入基隆港東3碼頭,部分民眾抱怨市區因此塞車。

市警局表示,事前有公布遊行封鎖區域,動員200多警民交管,但仍難免造成民眾不便,經委婉勸說後民眾也都配合交管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